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出席东部侨团国庆庆祝活动

2018-10-09 23:00

  10月7日,法国东部华人联谊会、法国东方华人协会分别在贝藏松市、科尔马市举办国庆六十九周年庆祝活动。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夫妇、副总领事邹建华夫妇、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阿罗泽、贝藏松副市长蓬当、科尔马副市长甘黛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凌军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东部侨团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该倡议已成为推进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和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他指出,中法双边关系的高水平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东部大区与中国地方政府人员往来频繁。总领馆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文化周等活动在法国东部反响热烈,让越来越多的当地友人全面了解更加真实的中国。他称赞东部华人联谊会和东方华人协会爱国爱乡,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他们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部华人联谊会会长孙旭山、东方华人协会林银兴会长分别致辞,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在团结华侨华人,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中法友好继续努力。

  法国国会议员阿罗泽、贝藏松副市长蓬当、科尔马副市长甘黛赫分别在庆祝活动上致辞,表示很高兴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同庆祝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影响力越来越重要,希望中法两国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