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与领区内华人协会、孔子学院话别

2022-07-15 21:50

    

    2022年7月12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举行线上离任话别会。领区内各华人协会会长、孔子学院院长及代表参会。

    凌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5年来,亲眼见证了领区内华侨华人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华协组织的发展壮大。总领馆举办春节晚会、国庆招待会、中国文化周、中国电影节等各类活动时,得到了领取各华协、孔院的积极响应。疫情发生后,领区内各华协积极捐献口罩等防疫物资,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扬,为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孔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中国知识讲座、展览,为当地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窗口。总领馆一直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外交为民”理念,想方设法解决领区内中国公民遇到的实际困难,协助领区内华侨华人抗击疫情,向侨胞、留学生们发放“春节包”、“健康包”,并开辟人道主义绿色通道,尽量为有特殊回国需求的同胞们提供必要协助。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总领馆和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

    各华协和孔院代表在发言中对凌军总领事的离任感到惋惜,高度赞扬凌总和总领馆为积极推动中法地方合作、协助领区内侨胞抗击疫情、支持孔院开展汉语教学、加强文化交流、助力各华人协会和谐有序发展所做工作。总领馆长期关心领区侨胞、留学生平安健康,多次举办线上咨询活动,及时通报疫情信息,让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充分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爱,使他们深受感动,并为祖(籍)国的强大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