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辞行拜会法国大东区议会主席洛特内

2022-07-19 20:17

7月19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辞行拜会法国大东区议会主席洛特内,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凌总领事感谢主席本人及大东区议会对推动中法地方合作和人民友好所做积极贡献,感谢对其任期内工作的大力支持。凌总表示,近年来,中法在大东区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疫情期间,两国人民心连心,互帮互助共同抗疫,充分展示了中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行稳致远。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沟通,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提供战略指引,注入新的动力。2024年适逢法国举办夏季奥运会和中法建交60周年。相信未来两国地方合作将展示更多活力。

洛对凌总领事即将离任深感惋惜,高度评价凌总领事任内为促进大东区内两国各项交流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预祝凌总领事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洛表示,中国在当前国际局势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法方重视同中方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愿共同推动双方在经济、体育、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在大东区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