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慰学子 癸卯新年送祝福——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向领区内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3-01-31 13:00

    在癸卯兔年春节期间,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开展“温暖迎春”慰问活动,通过当面转交、邮寄上门等方式,向领区内中国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潘昱旻总领事向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并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留学生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大家身在法国勤勉学习,既代表中国未来的希望,也是中法友好的使者。无论留学生们离家多远,祖国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新冠疫情暴发三年来,总领馆多次向留学生发放“健康包”、“春节包”,传递祖国的关爱与温暖。总领馆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优质领事服务,助力大家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学成后投身祖国建设、报效国家。

    留学生们纷纷感谢祖国和总领馆对海外学子的深情关怀,表示总领馆在疫情期间为身在异乡的同胞们发放“春节包”,令海外莘莘学子倍感温暖自豪,大家将继续努力学习,勤奋钻研,为祖国建设和中法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此次,总领馆共发放“春节包”三百余份,做到了领区内学联的“全覆盖”。“春节包”内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春联、零食等“年货”,将党和政府兔年新春祝福送到海外学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