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昱旻总领事出席法国东部侨团学联国庆联谊活动

2023-10-12 00:12

    2023年国庆期间,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走访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洛林大区华人协会、法国东部华人协会等侨团和南锡学联,共同庆祝祖国74岁华诞,并与侨团和留学生代表座谈。

    潘总领事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三大全球倡议”,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2023年中法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边关系保持积极健康发展势头。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迎来新的历史起点,期待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积极促进中法交流合作,增进民间友谊,为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侨团和留学生代表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表示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法关系的更大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