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在梅斯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宣讲及领事证件异地办公活动

2019-12-03 17:00

  2019年11月29日至30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邹建华副总领事率领事部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赴法国东部城市梅斯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宣讲及领事证件异地办公活动,此系总领馆今年在不同城市举办的第三次领保宣讲和异地办证活动。

                   

  在预防性领保知识宣讲中,邹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高度重视对侨胞和留学生的领事保护工作,不断完善领保工作机制,重点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工作,切实维护旅法东部侨民和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邹副总希望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平安留学。赖振伟副领事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基本概念、职责和权限,并结合典型领保案例,就如何维护好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向梅斯学联发放了总领馆最新编写的《法国东部大区留学安全指南》。

                  

  29日下午,邹副总一行走访看望了数家梅斯的华侨华人商铺,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工作环境和存在的困难,并征求他们对总领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邹副总还专程拜访了梅斯所在的摩泽尔省副省长,就涉中国公民安全信息建立联系机制进行了交流。

                            

  总领馆工作组在现场办公中共受理了护照、公证认证等证件申请二十余份,耐心解答各类咨询,受到侨胞一致好评。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异地办证活动切实解决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实际困难,通过总领馆的服务工作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关心与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