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浙江省义乌市文化代表团访问斯特拉斯堡

2018-02-08 00:00

  2018年2月7日,浙江省义乌市文化代表团访问斯特拉斯堡。斯特拉斯堡主管文化的第一副市长丰塔内尔、主管国际关系的副市长哈菲克-埃尔丽妮共同会见代表团主要领导,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及巴黎文化中心代表陪同出席会见。

       浙江省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淑梅、浙江省文化厅副调研员郭蓉蓉、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李革新分别向斯方介绍了义乌市经济、文化领域发展成果以及婺剧的历史沿革,表示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不仅在国际贸易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文化领域也取得长足的发展,义乌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经过多年实践积累了一批优秀剧目,并先后访问法国、瑞典、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义乌将举行“一带一路”义乌国际音乐节,欢迎斯堡市派团出席。

  凌军总领事表示,义乌作为“一带一路”结点城市,开通运行全球最长的“义新欧”国际班列,缩短了中法、中欧间物流时间,为双方经贸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斯特拉斯堡文化繁荣,每年都举办多场高水平的国际音乐节,吸引了众多著名文艺团体和剧团。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代表团来访,进一步推动两市文化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斯堡两位副市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表示斯堡作为法国东部的历史文化名城,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愿意加强与浙江义乌市的交流与合作,将积极考虑派团出席2019年义乌市国际音乐节,预祝代表团在斯特拉斯堡演出成功。

  浙江义乌市婺剧传承保护中心代表团访法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将于2月7日至8日在斯特拉斯堡橘园演出。婺剧发源于中国浙江省,拥有四百多年悠久历史,是中国艺术文化瑰宝。2008年,作为中国传统戏曲形式之一,婺剧被纳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