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军总领事出席洛林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2018-02-12 01:00

  2018年2月10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赴梅斯市出席洛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梅斯市副市长多安·特兰、洛林大学第一副校长艾莱纳·布朗杰、孔子学院法方院长宋弘、中方院长姚历和全体师生以及当地市民约200人出席了活动。

                   

  凌军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中外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对梅斯市政府和洛林大学为孔子学院春节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洛林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法文化互通桥梁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洛林孔院继续全方位、多层次地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特兰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洛林孔院举办的春节活动丰富了梅斯市民文化生活,使法国民众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是法国重要的经济、政治、文化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合作、扩展双边人员往来规模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梅斯市高度重视双方地方合作,愿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和巩固中法友谊。

  宋弘院长表示,洛林孔院全体师生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节目,并通过“捏面人”、茶艺、书法、国画等展台的展示,为来宾们真实地呈现原汁原味的中国春节体验,使来宾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春节气氛,并欢迎更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法国民众来到洛林孔院观摩学习。

                 

                 

  当天,梅斯市政厅前隆隆的锣鼓声、热闹的舞狮和孔院法国学生表演的“广场舞”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举起相机拍摄。孔院中法师生联袂表演的大、小提琴合奏“洪湖水浪打浪”、杂技“转碗”、太极拂尘舞、古筝配乐女高音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