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部侨界举办兔年春节庆祝活动

2023-01-25 06:00

   

2023年癸卯兔年春节期间,法国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东方华人协会、洛林华人协会、东部华人联谊会、贝尔福—蒙贝利亚中法联谊协会先后举行庆祝活动。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副总领事李江华、科尔马市长斯托曼、南锡市长克莱因、贝藏松市长维尼奥、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阿洛泽、弗朗什-孔泰法中友协主席兼全法法中友协秘书长嘉宝贺喜出席相关活动,与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共庆新春佳节。

   

潘昱旻总领事和李江华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向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法国友人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很好地统筹了疫情和经济发展。2023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法国东部华侨华人、留学生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总领馆将继续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提供优质领事服务,促进中法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中法关系再上新台阶。

   

领区各华协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各具特色,舞狮舞龙、民族歌舞表演、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以及书法、剪纸、编中国结等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节目和活动吸引了大批法国家庭和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大家在欢声笑语和阵阵喝彩中体验一场场中国文化盛宴,共同感受兔年春节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