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国际中文日”比赛的通知

2023-03-02 17:46

中文是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2010 年,联合国正式将每年4 月 20 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确定为“中文日”,以纪念汉字的发明者仓颉。

值此2023年第14个汉语日之际,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拟组织诗歌朗诵、话剧、小品、《我眼中的中国》主题作文、书法、绘画、歌曲、乐器、舞蹈等内容的比赛。

无论您是中文学习者还是中文爱好者,我们都热忱邀请您与我们一起,用您的创意来庆祝这个特殊的“中文日”!


一、比赛日程安排:

——3月1至15日,参赛作品征集阶段。

——3月16日至25日,作品评审阶段。

——4月15日,颁奖典礼(文艺汇演)(地点:斯特拉斯堡市橘园约瑟芬厅)。

二、比赛项目分类:

1、语言文字类(诗歌朗诵、话剧、小品、《我眼中的中国》主题作文)。

2、才艺展示类(书法、绘画、歌曲、乐器、舞蹈等)。

三、比赛分组及奖项设置:

根据少儿组(12岁以下)、中学生组(初高中生)、成人组,每组按照语言文字类和才艺展示类两项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合计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所有参赛者将获邀出席颁奖典礼并获得纪念奖。

感谢支持!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