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媒体代表团访问阿尔萨斯大区

2010-04-15 23:00

 
     

        应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的邀请,由上海“新闻晨报”、“南方周末”、“大洋网”、“网易|”、“21世纪报系”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国新闻媒体代表团于415访问了阿尔萨斯地区,就有关阿尔萨斯大区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雷查尔在欢迎宴会上致辞

        当天中午,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雷查尔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斯特拉斯堡城市共同体副主席冯塔内尔,米卢兹城市大区主席代表拜赫特,法国电力公司能源规划主任罗歇,阿尔萨斯大区旅游委员会代表拉什迪等出席了午宴。  

        雷查尔和冯塔内尔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祝贺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表示将亲赴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式和阿尔萨斯馆日等重要活动。他们为阿尔萨斯大区和中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高兴,相信世博会将为大区企业开展与中国的合作提供良好的机会。他们还对中国媒体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使中国人民更加了解阿尔萨斯,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大区议会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议

        下午,大区议会为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议。阿尔萨斯大区议会主席里谢尔亲临会场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他在讲话中对阿尔萨斯地区与中国关系取得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在经济、文化、教育、培训和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还就最近中国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孙继文总领事在会议上讲话 

        孙继文总领事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阿尔萨斯大区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表示中国方面愿意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继续努力,把双边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他还感谢议长先生就青海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的慰问。  

        在工作会议上,雷查尔副主席,冯塔内尔副主席以及来自世博会阿尔萨斯馆设计单位、阿尔萨斯水幕表演公司、法国电力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向中国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阿尔萨斯大区参展世博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