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文总领事就上海世博会接受《阿尔萨斯报》采访

2010-04-29 21:00

 

       429,孙继文总领事在总领馆就即将开幕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接受了《阿尔萨斯报》记者专访。  

  在采访中,孙总领事着重介绍了中国举办本届世博会的重大意义,表示,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这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又一历史性世界盛会。本届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是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也是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的一次精彩对话。与会各方除展示在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外,还将围绕世博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开展不同层次的对话和交流,以增进相互了解、沟通和协作,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世界共同繁荣和进步。  

  孙总领事指出,世博会不仅是各国政府和民间交流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成果的聚会,也对新技术、新概念的推广发挥着巨大作用。阿尔萨斯独立展馆设计独特,采用特殊技术和材料,体现了环保、节能的理念。中方对该馆建设提供了一定资金支持,反映了中国方面对保护环境,发展绿色科技的重视和倡导。世博会后,阿尔萨斯馆将被永久保留,用于其他展览和文化活动。  

  在谈到中国与阿尔萨斯大区关系时,孙总领事表示,人口和面积不是双方发展关系的决定性因素。中国江苏省与阿尔萨斯大区结好以来,双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阿尔萨斯地理位置优越,经济、科技发达,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生物制药、葡萄酒生产等是产业强项,双方经济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中方将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与阿尔萨斯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