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发言人就台当局“渐进式的台独”活动发表谈话(01-15-2002)

2004-05-21 00:00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中共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今天就台湾当局不断进行“渐进式的台独”活动发表谈话。

    中台办、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在上台之初,曾作出不会宣布“台独”等“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但事态发展表明,他不仅没有放弃“台独”立场,而且不断以蚕食的手法推行“渐进式的台独”活动。近期,台“新闻局”停止使用带有中国地图图案的标识;台有关当局逼迫台湾某民间组织更改其英文年报中的“中国”称谓。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月13日,台湾当局领导人公然宣布,将于今年在台湾民众的旅行证件上加注英文“台湾”字样,并称这是送给“台独”组织的一份“礼物”。这些所谓“台湾正名”活动,与台湾当局在思想、文化、历史、教育、传播等领域全面推行的“脱中国化”政策,都是企图将台湾与中国分割开来,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从而为最终实现公开“台独”创造条件。


    中台办、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对于台湾当局各种“渐进式的台独”活动及其恶性发展,我们一直高度警惕和严重关切。台湾当局如果误判形势,一意孤行,继续推行“渐进式的台独”分裂步骤,只会加剧两岸关系紧张,必将自食恶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