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举办“中国日”活动

2004-05-21 00:00


博克市长和王亚军副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图片来源:Gouvenelstudio)

    【本报讯】2月1日,能够容纳600余人的阿尔萨斯阿塞尔河谷OBERHASLACH市体育场内人头攒动。大厅内张灯结彩,到处悬挂着大红灯笼、春联以及中国传统服装、书画摄影作品等,大厅内洋溢着浓郁的中国节日气氛。由阿尔萨斯OBERHASLACH市政府、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OBERHASLACH市少林功夫协会和法国星原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阿尔萨斯“中国日”  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孙树忠总领事、王亚军副总领事、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名誉会长董家歧、副会长刘光敏、星原公司总经理周军、OBERHASLACH市市长博克及多位副市长、MOLSHEIM市市镇联合体主席及多位市镇议员、OBERHASLACH市少林功夫协会会长弗兰西斯等参加了“中国日”活动。

    上午十时,活动在热烈的鞕炮声中拉开帷幕。OBERHASLACH市市长博克先生在讲话中表示,阿塞尔河谷地区是首次举办有关中国文化艺术的大型专题活动,但该地区和中国的交往可以上溯到200多年前。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中国对阿塞尔居民来讲依然充满了神秘色彩。市政府参与举办“中国日”活动,庆祝中国新年,就是为了让该地区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法国东部地区和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王亚军副总领事在讲话中对“中国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随着中法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国和法国东部地区民众增进相互了解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中国日”活动作为阿尔萨斯地区“中国文化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给阿尔萨斯朋友提供了一扇在直接参与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很好的窗口。他强调说,中法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两国正致力于深化中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为两国人民带来了新的机遇。他衷心地希望“中国日”  活动能够激发法国东部地区民众对中国的兴趣,成为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接近中国,到中国旅游、学习,甚至开创事业的一个新的起点。

    随后,来自法国东部地区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法国当地朋友共同向来宾们展示了少林武术、中国民乐和传统服饰,并进行了茶艺、书法、中国结编织、厨艺、中国舞蹈、舞龙等表演。伴随着由法国朋友组成的武术队、舞龙队以及由中国和法国姑娘共同组成的中国传统服饰表演队的精彩表演,活动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在场观众不断地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和喝彩。活动过程中穿插进行了抽奖。不少法国观众还直接参与到活动中去,学习中国武术、厨艺、书法技巧,台上台下气氛热烈,融为一体。中午和晚上,观众们还品尝了活动组织者准备的美味中餐。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才结束,来自OBERHASLACH市以及阿塞尔河谷其它市镇的居民约一千多人参加了“中国日”的活动。


                               转自《欧洲时报》2004年2月12日

    人民网(http://www.peopledaily.com.cn/GB/guoji/1031/2316075.html)、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