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团在斯特拉斯堡演出

2004-05-21 00:00


孙树忠总领事夫妇、王亚军副总领事、黄彬国政委和演员合影

    2004年3月5日,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在斯特拉斯堡举行演出。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孙树忠总领事夫妇、王亚军副总领事与来自当地政府和欧洲机构的官员及近4000名观众一起观看了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演出中,中国艺术家们充分发扬中国民族文化的传统优势,又吸收世界表演艺术的精华,结合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包括走软钢丝、肩上芭蕾、女子大跳板等节目在内的精彩的杂技表演。许多观众是首次观看来自中国的杂技演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还围在舞台前久久不愿散去。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是中国最著名的杂技团之一,他们的许多节目都在国际大型杂技比赛中获奖。根据中法文化年的有关协议,战士杂技团将从2003年11月至2004年3月,在法国四十余个城市演出百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