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电影双周展开幕式在斯特拉斯堡举行

2004-05-21 00:00


孙总领事(左二)、张宏森副局长(左三)、霍建起导演(右二)、陶红女士(右三)等在开幕式上(摄影:David Gouvenel)

    2004年3月19日,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与当地奥迪赛电影院联合举办“中国当代电影双周展”开幕式。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副局长率著名导演霍建起、章家瑞、著名演员陶红等出席了开幕式,并放映了由霍建起导演、陶红主演、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奖和最佳女主角奖的影片《生活秀》。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外事局长、欧洲地方与地区政权大会秘书长、斯特拉斯堡军事长官及多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等近150余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电影。

    孙树忠总领事和张宏森副局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孙总领事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影业的发展与现状及“中国文化年”的情况。张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通过这次电影展,使更多的法国和阿尔萨斯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电影。

    “中国当代电影双周展”是阿尔萨斯地区“中国文化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和法中交流协会的大办支持。电影展将于2004年4月7-20日在斯特拉斯堡奥迪赛电影院正式举行,参展的影片有故事片《我的父亲母亲》、《生活秀》、《谁说我不在乎》、《悲情布鲁克》、《赛龙夺锦》、《冰峪沟》、《诺玛的十七岁》、《荷香》、《荆柯刺秦王》和动画片《宝莲灯》等。


   Odyssee电影院
    地址:3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67000 Strasbourg
    电话:0388751047
    因特网站:>>>